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三十)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3000战无莺丸园长的我笑而不语。等什么时候他俩到手了估计才会出场。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6.忽然意识到私设众多

大概是个治愈文。所有虐都是以前!以前!
cp三日月x男审高亮瞩目!





淬炼,将加热到红热的金属放入冷水,可以大大增强物体的强度和硬度。

但此情此景,所谓淬炼是另一个意思。
曾有不少神明钟情于人界凡铁,可惜脆弱的武器经常不到片刻就会损毁。惋惜的神想出了挽救的方法———他将这方法命名为淬炼。

“取材于人间,就以人类的词汇命名吧。”

以人间铸造时重复捶打为原理,以烙印为表现形式,得到令众神都满意的优化方式。简单来说就是加多层简单烙印的同时加以防护,缓慢的从本质上进行改造。如果足够细致甚至可以把凡铁改造成最为顶尖的几种材质之一。
可惜这种方法需要对神力极其精确的控制,一个用力过猛就可能把武器直接毁掉。故而经常是由比较擅长细微操作的专门人才来进行的。

如果是淬炼的话………
疼好像是……很正常的……啊……

月读几乎能听到自己脖子扭动的咯啦声。
他直接拔出一期的本体刀,绝望地发现材质好像真的…升阶了。只不过进步太小他一直没发现。

不…是…吧……
不不不这怎么能怪我!不是只有专业的才能淬炼吗!我我我长这么大就见过一次淬炼啊……
不是给了能吗!能不就是烙印吗!能…好像把一期变成神兵……也算有能力了……?

“呵。”审神者冷笑,“想明白了?”

月读:QAQ

“给!吾!滚!”




把月读扔出去以后,审神者长舒一口气。
……啊…终于清静了…
窗外墨色渐退,东方有隐隐的白光。

夜将尽。

他淡淡看了一眼即将出现的黎明,打着哈欠整了整被子。此时屋内光火完全消退了,悠长和室恢复了往日平静。

……唔……这次大概要睡几天了……

他抱住自己崭新的抱枕,把头搁到对方较为柔软的大臂上,闭目沉眠。





自那个晚上以后,中庭已经连着两天无法进入了。烛台切花了一天做好心理准备才敢提着饭往里走,愕然发现他也无法再通过。

无形结界守卫着沉睡的审神者。

三日月宗近亦不见踪影。小狐丸表示他绝对是进了中庭,无须担忧。在对于审神者的担忧(或者说惶恐)下,本丸一应出战远征统统停止了。
狐之助对这种行为没有丝毫抗议。它整天蹲在中庭外等待,希望能看到三日月的出现。



“审神者到底是什么啊………”
次郎靠在墙边,手上一下下拍着酒瓶。
“能跟天照大神怼哎…我才不信他是个人!”
“……应当不是神明。”
太郎这两日也不再祭祀了。他跪坐于和室正中,长发扎起,面容沉静。
“哦哦?”次郎几步扑到他大哥身边,“大哥能感觉到吗?”
太郎迟疑片刻,轻轻颔首。

太郎太刀,是曾用于神明战斗的刀———这不仅仅是个传说。
他确实曾被一位神明握在掌中,参加过几次大约是玩笑性质的打斗。也有幸随那位神明上过高天原,感受诸神的气息。
高天原上诸神,无论本身神格属别能力大小,都有一种极易辨别的特质。那是一种…杂糅着晦暗和光明的感觉,难以形容但易于发现。

仅以太郎太刀前夜能感受到的,审神者并没有那种气息。
即非神明。

“啊……那难道是妖怪吗?”
次郎抱着酒瓶滚了一圈。
“能和神明对战的妖怪?太厉害了吧……”
“………无须多思。”太郎挡住被次郎掀倒四处乱滚的酒瓶,“审神者愿意告知,那就能知道。审神者不愿意,当作无事发生即可。”
“是是是~”次郎笑嘻嘻的灌了一口酒,“听大哥的总没错~”

太郎不再说话了。
他看着继续喝酒的弟弟,目光里满是包容。



在后来的会议里,付丧神们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很遗憾三日月没能参加)。
无论审神者是“什么”,对于那种等级的存在不需要多加揣测,保持和之前一样的态度即可。对方如果在意,自然会给出要求。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
审神者何时才会现身?



“…………你不要急了。”
“什么?……哦,山姥切啊…”歌仙从发呆中被惊醒,“……我没有很急啊。”
对方默默看向他洗了四个小时的衣服。
歌仙:“………哈哈哈不小心就洗了这么久呢,真是不风雅…”
金发的少年叹了口气。他按住歌仙想收拾衣服的手,跟他对视。
“不要急了……审神者肯定没有事的。”
歌仙顿了顿,慢慢停下了动作。他低下头躲过了山姥切的注视。
“………嗯,我知道。”

山姥切彻底无奈了。
“你………”
“我真的知道。”歌仙依然不看他,闷声说,“……主上应该只是睡过头了。”
“………那你为什么…?”
“…………”
歌仙又是好一阵不说话。山姥切等了又等,看他真是完全没有回答的意思,只好在他旁边坐下来。

他俩就这么互相沉默了好一会儿。

“………给你。”
山姥切突然说。
“?”
“披风。”
一把拽下自己披风的打刀扭过头拒绝看歌仙兼定,耳朵通红,抓着披风的手直直伸到对方跟前。
“……快点洗。”
他不等歌仙反应,扔下一句“还有几件”和披风,扭头就走。

“…………”
歌仙抱着塞了满怀的披风,愣了几秒,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真可爱。
笔和纸放哪里了来着…我要赋诗一首…

他哼着小曲儿,洗披风去了。



———我是分割线—————
刚刚接到要加课的消息,所以……
很抱歉大家我估计要隔日更了QAQ
这次是真的…再要日更我就没办法好好上课了。
_:(´□`」 ∠):_
真的非常抱歉…太打脸了昨天才说过日更QAQ
现在才开课他是想闹哪样啊!(摔)
太对不起了QAQ

答应的双更大概周末能赶出来吧……我会努力的QAQ
给大家歉意的么么哒♡(*´・ω・)(・ω・`*)♡

评论 ( 94 )
热度 ( 3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