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二十六)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3000战无莺丸园长的我笑而不语。等什么时候他俩到手了估计才会出场。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6.忽然意识到私设众多

大概是个治愈文。所有虐都是以前!以前!
cp三日月x男审高亮瞩目!



“现在进去救不出来的———”
“他、没、死。”
三日月完全没有平时的优雅淡定了,他盯着小狐丸的眼睛一字一顿低声吼道。
“你———”
“结界还在。”三日月一下子甩开了小狐丸抓紧他肩膀的手,“必须救他——审神者不能死———”


三日月从房间冲出来时候发现中庭最外层的结界还在。
半球形的结界在平时挡住鹤丸和其他刀剑的窥视,如今却把熊熊烈焰紧紧圈在了中庭———这也是为什么别的房间分毫无损。
随着火势愈大,中庭看起来就像被玻璃裹住的一团火。

………他还活着。

意识到这一点的三日月立刻就想进中庭去,却被赶来的小狐丸拦下了。他听不见兄弟的劝告,满心都是一个念头。

——他还活着。
——救他!

他不太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只想尽快摆脱小狐丸去把审神者救出来。


三日月宗近讨厌火。

大阪城大火和明历大火,一次烧毁了一期一振和鲶尾藤四郎,一次烧走了骨喰的记忆。三日月宗近两次都在近旁,却得妥善保护毫发无伤。
无伤的刀…这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当他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却只有一句“您是……?”的时候,三日月就彻底讨厌上火了。

然而今天…然而现在……
难道要再一次眼睁睁看着什么也不做吗?!

三日月眼前是燃烧的中庭,他却似乎看见了痛苦的同伴,焦黑的刀身,飞溅的火星…
那些幻觉纷纷扰扰,最终定格在樱花纷飞里审神者的半张脸。
雪白的下颌微微扬起,浅红唇瓣勾出一个浅浅的弧度。
他在火焰中笑。

“让我进去———!”




【砰———————】

一声巨响打断了所有嘈杂。
在刀剑男士们惊疑的注视中,一个女人从中庭飞出,在撞上结界前险险停下。
她披头散发,看不清脸。那些火焰像是有意识似的避开了她所在的地方,宽大华丽的裙摆垂在火上,却没有一丝一毫要烧起来的意思。
悬停在空中后,她双手捧脸,肩膀抽动。

场面一时非常安静。

然后所有人都听见了…
女人尖利而癫狂的笑声。

“哈哈哈哈————您生气了吗!”

她声音穿透整个中庭。

“您不是不在乎吗————”
“妾身这种低等的血脉———您不是从来不在乎妾身想什么吗————”
“哈哈哈哈———”

她笑得几乎要仰倒过去了。

“妾身戳到您痛处了吗———何等荣幸啊!”

她眼波一转,看见了结界外站立的刀剑男士们。
一个残忍的笑容逐渐浮现。

“哎呀呀殿下啊———不要不好意思嘛———”
她伸手一抓,巨大的吸力从那个纤细小巧的掌心传来。短刀们几乎立时就站不稳当了。
“妾身知道您需要他们———您忍得辛苦不辛苦啊————”
“不要浪费妾身这一番心意嘛———”

她没能抓到任何一把刀。

自从火焰燃起以来,刀剑们第一次听到他们审神者的声音。
肃穆的、冷漠的———虽然和之前一样让人心旌摇曳———此时却像一盆冰水扣在了头顶,不由自主要打一个激灵。

“闹够了没有———给吾停下———”

审神者冰冷的话语传进每个人耳朵里。

“————天照。”




一期一振从藤四郎们的房间退出来,立刻察觉到背后有人。
“……主殿?怎么了?”
“…………”
月读站在他身后,月白浴衣松松垮垮。他也不说话,只默默注视着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注意到他又在看自己的手臂。
他叹了口气,熟练的抱起月读,往审神者住所走去。
“真的没有那么疼———您不必这么在意的。”
月读攀在他脖颈上,声音闷闷。
“骗人。肯定很疼。”
“真的没那么疼———您怎么就是不相信我呢?”
一期一振感受着自家主殿软软的鼻息打在颈上,脸上带出了些温柔的笑意。
月读不说话了,只偏了一下头,把脸颊贴在一期耳边温热的皮肤上。
他没看见一期一振迅速变红的耳廓。

一期把月读放到被子上,并为对方整理好皱皱巴巴的浴衣。看见月读青紫的膝盖时,他皱了皱眉。
“怎么还没好…主殿?我给您再揉揉好吗?”
“………好。”
“您到底做什么去了……”他有些心疼的念叨,拿出药酒,“下次出门请一定让我跟着您…”
“……不行。”月读哼了一声,“都带回来一个烙印了…”
一期不以为意,抬眼看着月读———那温柔而宠溺的目光很快软化了他家主君刚刚竖起来的小刺。
月读感觉脸上有点热,不自觉的移开视线。
“………好、好吧……你这么想去也不是不可以……等我觉得你可以去的时候!”
“是,主殿。”一期眼里带着笑意,他压下脊背,靠近主君红通通的脸温声道谢。“谢谢您。”
“…………”
月读不说话了。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跪久了有点问题。
对着自己的近侍怎么总想往被子里躲呢。
要改。

揉完药酒准备告辞的时候,月读拽住了一期一振的袖子。

嗯………?

“一期……”月读有些犹豫的说,“我……我觉得……”
“是?”
“我觉得……得去一趟天照那儿。”
“…………”
“你怎么了……?”
“不……没事。”一期一振压下略有点失望的心情,“您怎么忽然……”
“…………”
月读想了又想,决定还是说出来。
“我去求了一位长辈…想请她撤掉你的印…我觉得你的印疼…有问题。”
“真的没有那么严重,主殿…”
“不,”月读打断他,“……反正我觉得不好。总之她说她解决不了跑去找天照了我现在感觉很不对劲要出事!”
他一口气快速说完,拉着一期一振的袖子不敢看他。
“……你、你刚不是说要一起出去嘛……咱们去看看?”
“……您…唉…现在吗?”
月读点了点头。
看着月读不自觉有点祈求的眼睛,一期一振理所当然的退败了。
“……好的,主殿。”
他站起身,对着月读轻轻躬身。
“您稍等。我去换一下衣服。”

月读看着窗外,心如擂鼓。

真的……很不对劲………

他的直觉在催促他。

快去…快…快去!


————我是分割线—————
关于三日月火烧时旁观,是从b站一个视频上看见的,没有具体考据,如有错误请轻拍(顶锅盖)
有没有吓到!(没想到吧.jpg)
这个女的就是真正的那位天照大神啦~
审神者“天照”不是日本神话体系里的神,大家不用猜了2333
惯例大写的么么哒!
*ଯ( ॢᵕ꒶̮ᵕ)ॢഒ*♡
还有月读他真的有魔力…一写他顺的不行啊……
他好可爱QAQ

评论 ( 100 )
热度 ( 2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