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二十四)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2000战无莺丸园长的我笑而不语。等什么时候他俩到手了估计才会出场。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6.忽然意识到私设众多

大概是个治愈文。所有虐都是以前!以前!
cp三日月x男审高亮瞩目!





“………所以呢?”
女人的目光终于从指甲上移向月读。
“你想做什么?”
“能否请您撤销烙印……”
“你在说什么呀————”她拿袖子掩住嘴角,吃吃笑起来,“妾身怎么可能能撤销他的印呢———”
“可、可是…您不是…”月读嗫嚅道,“…您不是战胜了…您应该可以…”

“哈哈哈———”
女人像是彻底被逗乐了。她舒展身体倒在椅子上,精心描摹的长眉微微挑起。
“可爱的孩子…那位殿下哪是妾身敢冒犯的呢———不要提战胜了———”
她一手撑住下巴,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
“胆敢直视殿下的容颜都是不可饶恕的大罪啊…”
她似乎想起来了什么有趣的事,眯着眼睛回味了好一会儿。

月读没敢搭话,咬着嘴唇等待。

“更何况………”女人回过神来,神情显而易见的不悦起来,“难得殿下如此仁慈———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
月读低着头不说话,指甲紧紧扣进肉里。
“啧……小孩子的情情爱爱啊,总是这么麻烦。”女人偏着头撇嘴,“妾身可不喜欢这些…你家长呢?”
“父亲…”月读眼神躲闪了起来,“父亲说……让我自己想办法……”
女人闻言又开始笑:“哈哈———谁愿意沾这种事呢?你那个没分没寸的爹总算知道点厉害了…”
“妾身也管不得————”
她故作遗憾的叹息一声,倚向扶手。

月读忍了忍,慢慢叩首。
他听见指甲敲击木质的声音。

过了好一会儿,女人看月读铁了心不起来了,终于不耐的挥了挥手。
“行了行了———别给妾身摆这种样子。帮你问问总行了吧。”
她说着伸了个懒腰,施施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长长的雪白裙摆拖曳在地,其上是振翅欲飞的金色鸾鸟。
“!”月读显然没想到这么轻易就能请动这位大神,急急再次叩首,“谢谢您…”
女人妖妖娆娆的从高座上走下来,纤长指甲抵上月读的下颌。她垂首注视着月读,拉出了一个古怪的笑容。

“不用道谢———幼崽总是有特权的。”
“妾身也很久没见这位殿下了啊……探视一下总是应该的。”

“唔——这身衣服可以吗?首饰呢?画个新的指甲?…………”
她这么自言自语着,走远了。

留下月读在原地愣神。

……怎么…………
……这是要……………
直接去见面?!!!!
难道不应该是写封信吗?!!




自从三日月向审神者讲了这个本丸曾经的事后,天照跟近侍交谈时的要点迅速偏移了。他不再漫无目的的闲聊———但也没有直接去揭付丧神们的伤疤———而是把重心放到了付丧神之间的关系上。

他开始了解这些刀剑之间的感情。


今日的近侍是烛台切光忠。

“就不用多介绍了吧……”烛台切笑了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茶点,“三日月殿要泡点茶吗?我带了点心。”
“哈哈哈哈,甚好甚好。”
“……嗯………”天照在屏风后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问,“烛台切来当近侍……谁负责做饭?”
“是歌仙。”烛台切道,“歌仙大人出乎意料的擅长料理呢。”
“唔?”天照似乎来了兴趣,“歌仙不是热衷风雅么?”
“虽是热衷风雅,但在料理和家务上非常擅长。”烛台切把茶点摆成花朵形状,“近来本丸的衣物被褥大部分都是歌仙大人帮忙清洗的。”
“之前呢?”
“之前……”烛台切手一顿,“都是打刀们在做这些。”
“唔…………”



“辛苦了,山姥切。”
歌仙看着满院子洁净的衣物,满足地叹了口气。他转头看见阴影处的打刀时,又不由自主的有点纠结。
“真的不用帮你洗一下吗……或者换个别的样子的披风?还是做个新的…”
“不用。”山姥切国广拉了拉披风,确保它能遮住自己上半张脸,“我走了。”
“这样太不风雅……别走啊!”
歌仙几步上前,精确的拽住了山姥切披风最容易被拉掉的一角。后者不得不停下来保护披风。
对着打刀可以说阴郁的目光,歌仙笑得温柔和善(?)。
“今天要为主上准备午饭呢,山姥切不来帮我吗?”
“…………你对我这个仿品到底有什么不合时宜的期待。”
“这和仿品有什么关系,”歌仙笑眯眯的压住了打刀的肩膀,“难道山姥切这么不喜欢主上?”
“……………”
“走吧走吧,”歌仙兼定仗着体格强行把正在试图抢回披风的山姥切押向厨房,“主上一定会很期待的…山姥切不想提前见一下主上吗?”
“…………放手。”
“这可不行。进料理食物之地怎能身着不干净的外套呢?你先处理食材让我去洗洗…”
“喂!你住手!”


最终歌仙也没能洗掉山姥切的披风…事实上午饭做完后,拿披(chuang)风(dan)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山姥切连中庭都不愿意进。
“………不去。”
“好不容易做好了———”
“………不。”
少年形态的付丧神固执的站在原地,一步也不肯挪。
“……到底为什么啊……”歌仙叹了口气,只能腾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那在这里等我好吗?”
“…………”
“雅士可是不会随便失约的,别走啊,”歌仙一边拉开纸门一边说,“我马上就出来。”
“…………”
山姥切国广低下头,垂下的帽沿遮住他的眼。



天照用完午饭后,烛台切和歌仙一起离开了。
“三日月?”
“是?”
正准备起身的三日月闻言又坐回了位置,含笑看向屏风。
“……烛台切,”天照顿了一下才继续问,“似乎有心事?”
“您竟然能看出来吗?”三日月略有些惊讶,“不过烛台切…一直有心结啊。”
“……………”
“哈哈哈哈,没有指责您的意思,”三日月笑道,“很高兴您终于注视我们了。”
他笑眼弯弯,眸中明月波光潋滟。
“不过这件事还是让烛台切来告诉您比较好……是非常重要的事。”
“……吾知道了。”天照轻声说,“……你去吧。”


下午烛台切是带着饭来的。
出乎三日月意料,天照什么也没有问。他只是用饭,然后沉睡,如同过去的每一天。
………意外的有耐性?
三日月被自己逗笑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关注天照的性格了?

一开始他可不是这么想的。
审神者的性格有什么关系?只要他对这个本丸没有恶意……他是人是鬼,三日月毫不在意。揣摩他的性格和行为方式,不过是为了更好的诱导他而已。

啊…不过现在…

三日月笑着,离开了中庭。


————我是分割线————
抱歉更新这么晚QAQ
给大家一个大写的么么哒!
ʚ♡⃛ɞ(ू•ᴗ•ू❁)

评论 ( 55 )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