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十三)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2000战无莺丸园长的我笑而不语。等什么时候他俩到手了估计才会出场。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大概是个治愈文。所有虐都是以前!以前!
cp三日月x男审高亮瞩目!




烛台切最后提着空了的饭盒和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走出了中庭。

“真是美味…再多尝试些别的吧!……嗯……最好加点水果!”
“钱?……放哪里了来着……拿去吧,不够的话再来拿。”
“为何不能自己出门?是觉得太远了吗?………前任的命令?那种东西不需要再遵从了。”
“上午和晚上来送就行了。…下午茶?不需要,吾大概不会醒。”

他端着空饭盒一路走回房间,才一个激灵从脑内审神者声音无限循环中跳出来。
说的什么姑且不论…审神者他声音真的很好听啊……
一种奇怪的好听。
不是音色亦不是音质——不是说不好,那样的嗓音刀剑男士里缺吗———是一种让人飘飘然忘却一切,只想一直听一直听…想要亲近其人不惜醉死其中的好听。
这……

忽而一刀劈头而下!
烛台切拿饭盒一挡,翻身向后一个跳跃后才看见来人。
打刀——压切长谷部。
昔日温和热情的青年神色冷冽,手里提着木刀奚落道:“怎么?见审神者一面魂都丢了?”
“不是…唉,”烛台切把碎成木片的饭盒笼起,才有些紧张的说,“…你怎么出来了?不需要再休息一下吗?要不要吃点什么我去…”
“不用。”长谷部立刻说。过了片刻意识到自己的态度似乎太尖锐了,才用暗紫的眼看向烛台切:“……修复的很到位。我还不饿。”

他们就这样对立了一段时间。

“…你想问新任审神者的事吗?”
烛台切好像终于收拾好了心情,又露出了长谷部熟悉的那种帅气开朗的笑容———可惜他不停揉搓的食指暴露了他依然很紧张的真相。
“…嗯。”
“人品如何还说不好…实力很强也很懒散是真的。”烛台切笑道,“好像还很有钱。”
“又是贵族?”
“大概吧。放心,起码跟那个家伙是完全不同的。”他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你…还希望新的主人吗?”
“…我不知道。”长谷部也有些茫然,“感觉像睡了一觉…然后一切都变了。”

一切都变了。
曾经的审神者被逮捕,本丸的模样变化甚巨,压切长谷部站在房间茫然四顾,不知所措。
压切长谷部———为主而生,奉主为命。他不知道没有主人该干什么…即使那曾经的主人加诸无尽痛苦于其身,他仍希望向主奉上全部的忠诚。
可现在该怎么做呢?
去向新的主人效忠?即使是长谷部也惧怕来自主人的再度折磨。
去打扫本丸?显然这暂时还轮不到他来做。

“不知道做什么的话———”烛台切温柔的注视他,“来帮我吧。”
“今天可有一大批饭要准备…好吗?审神者的事先搁一搁…”
“………嗯。”
长谷部不知道为什么脸有点红。



而中庭,审神者今日的清醒时间显然又到了尽头。
“……唔……操作台?”
“您没有印象了吗?金色的圆台,放在石头底座上…那是我们前往不同时间战场必须的装置。”
“………嗯………啊,想起来了。吾还以为是装饰品…”审神者慢腾腾地说,“……好了,弄出来了。”
“谢大人。”三日月笑眼弯弯。
“无事…对了,你们经常要去买东西吗?”
“这完全看您的需求。您乐意的话让我们不踏出本丸也可以的。”
三日月这么说着。
“那就是…哈欠…需要了…”
审神者完全没有理会他话语里恶意的引诱。自地板下径直传出一道浅金的光——没错那大概又是灵力———片刻后消失了。
“那个…操作台?吾多加了一条去往城市中心的通路……哈欠…一样操作即可…”

三日月一时竟哑然无言。

………怎么说呢,这位审神者…真的很温柔。

不是捧在掌心细细呵护的那种温柔,也不是春风和煦温文尔雅的那种温柔。
而是一种广阔疏朗大开大合的体贴。

他做的这些措施正对应这里刀剑男士们求而不得又难以出口的需求。或者说大部分刀剑男士们心底的期翼。
身为千年的付丧神,行动竟要仰仗于人类——受伤时依靠审神者的修复,就连出门逛街这种小事也需要审神者的陪同。
当然也有些本丸的刀剑可以自己出门,那一般是在距离很近审神者可直接感知动向的情况下。
诚然刀剑们能理解这些措施是审神者必须的保护机制,且大部分刀剑们心甘情愿为主上所掌,如此受制于人对于神明仍是有些难受的。能察觉到这种不悦的只有少数审神者,这般放纵不羁直接放权的更是只有眼前一人。

人类总是恐惧于未知。

这些俊美的强大的付丧神…若真的给他们足够的自由,谁能保证万事无忧呢?
这是其一。
灵力强大到可以构建这些的审神者世所罕见——例如此刻窗外那株古铜大树,再例如被改动的操作台。
不要说构建,仅灵力实质化就是难寻的强者了。又有谁能做出这些呢?
这是其二。

三日月此时真心实意的好奇起审神者的身份了。
强大无匹,豪放不羁。却又如此懒散无状,不现人前。
他垂首敛目,笑着再次说:“谢大人。”
“…………嗯………”
“……您睡吧。”
三日月咽下了到嘴边的疑问,温声道。



往后的时日对于这个本丸的刀剑男士们来讲,宛如梦中。
随自己心意出战,不必达到什么要求,也不用收集多少资源。受伤了往树下一躺一切搞定,内番轮流去做,大部分时间都可以花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比如涂个什么指甲油,比如一起玩游戏。
想像中与审神者的剑拔弩张或是拔刀相向并没有出现。与之相反,新任的审神者当真是什么也不管,甚至从未踏出房门。每日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偶尔叫三日月过去聊聊天。
“肯定是个大胖子。”
栗田口家的短刀斩钉截铁。
三日月笑而不语。

中庭被审神者布置了坚固的结界,把一切试图窥视的刀牢牢挡在外面———尤其是某把四花太刀,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鹤丸他心里苦啊———
在新任审神者到位以前,刀剑们曾经商量过对策。其中有一条便是迷惑审神者,隔绝其和外界接触。
万万没想到这个审神者根本不用他们迷惑…直接把自己封在屋子里和谁都不接触!一开始鹤丸还觉得三日月不要脸,现在他觉得不仅三日月不要脸,根本是这个审神者太懒了啊!想恶作剧一下连面都见不到!
连明石国行都比他好好吗!明石起码一个月还出一次阵!

今天的鹤丸国永也很绝望。

致力于帮助审神者工作的狐之助甚至连政府文件都送不进去(事实上它一提工作就被审神者扔出中庭),泪眼汪汪的小狐狸只好请三日月把通知说给审神者听。
不出意外的,审神者永远就一句话:“你们自己看着办。”

它能怎么办,它也很绝望啊!这不是烂泥扶不上墙,这是泥它根本粘在地上!

工作狂狐之助和鹤丸国永抱头痛哭。



时间就在这种波澜不惊的平静中慢慢过去。本丸里的刀剑习惯了中庭里永远紧闭的门和宛如透明的审神者,也习惯了悠闲自在不紧不慢。
本来对于寻常的本丸,刀剑长时间不和审神者接触可能会由于灵力匮乏出现问题。然而对于这个连自动手入都能鼓捣出来的奇葩来说……那根本不是个事儿。
即使整日沉睡,审神者强大的灵力也通过那株树弥散在整个本丸。刀剑们有时拿出本体都要被雪亮刀光晃一下眼———状态太好了。

于是就这样,在他们从未想过的奇怪平衡下,暗黑本丸的刀剑们和自家满身谜团的审神者今天也和谐共处着。
哦,没有共处。



————————————
这当成是200粉加更和答应的考完加更一起的一章吧~~(抱紧存稿箱)
(⁎⚈᷀᷁ᴗ⚈᷀᷁⁎)好了,准备去肝一波物吉

评论 ( 41 )
热度 ( 3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