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三)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2000战无莺丸园长的我笑而不语。等什么时候他俩到手了估计才会出场。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审神者大人…害羞了?”
“应该是的。”歌仙叹了口气,“主上似乎从未跟旁人有过亲密接触。您所说陪侍……可能有点吓到主上了。”
三日月拿袖口掩了掩嘴角。
从未有过亲密接触……吗?
他眼里明月弯弯,眸色深蓝,似乎有万千思绪翻涌,又似乎什么也没有想。
“那么三日月殿下,能请您召集一下本丸现有的刀剑吗?”
“当然可以。”

歌仙早已知晓这个本丸现存刀剑四十多把,算得上较为齐全了。也知道这些刀剑自己生存了不少时间。
但直到此刻,他才意识到在没有审神者的情况下“自己生存”意味着什么。
三日月宗近根本用不着通知,三十多把刀剑已在“会议室”中等待。他们沉默而疲惫,眼中什么情绪也没有,比起等待新任审神者更像是在等待死亡宣判。
“其他人是…”
“暂时无法保持人形了,”三日月仍然微笑,“让您见笑。”
“这……”歌仙语塞。
刀剑们化为人身后,除却审神者命令或是伤势过重,是不会主动变为本体的。
他们所受的创伤,比歌仙想象的严重许多。
歌仙看着会议室中那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满身血污的今剑,紧闭双眼的江雪,佝偻着身躯的烛台切…
他抿了抿唇,握紧手里那张薄薄的纸,走了进去。

“其一,大人听闻诸位纪律性自觉性非常好,希望能像以前一样由各位自己决定出阵远征内番等事务。”
“其二,大人需要一名近侍来传达讯息……依然由各位自己决定人选。”
“其三,关于本丸现在环境,如有建议请通过近侍提出。”
“其四,关于手入的问题…”歌仙顿了一下,“各位受伤程度比大人以为的严重许多。这点我会向大人转告。”
“其五,如有任何物资需求请自行外出,金钱由近侍向大人要即可。”
“其六,锻刀室向各位开放,请自行锻造刀剑。”
“最后一条,大人不希望被随意打扰。”
“就是这些了。”
歌仙将纸折好,看向他未来的同伴们。
他们显然是有些惊讶的。

“哎呀,这可真是吓人一跳,”鹤丸将手往背后一撑,笑眯眯问,“大人这么讨厌我们吗?”
“太让人伤心了…根本不想理睬我们啊……”鲶尾拉长了声音道,但他笑容满面的样子完全表达了相反的意思。
“并非如此……”歌仙十分尴尬,眼角薄红都更艳丽了些,“大人似乎只是…有些怕生…和懒。”
………………怕生?
三日月跪坐在一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笑意愈发缱绻。
“那些等一下再说吧……歌仙大人,”药研站起身,“审神者大人有为您指定居住房间吗?”
“还没有。大人的意思是我自己选一下就好了……”歌仙更加尴尬了。
摊上这种万事不管的审神者绝对是初始刀最大的不幸之一。
药研笑了一下,“您是想和我们住在一起还是住在审神者旁边?”
当然是离审神者越近越好……?
正准备如此说的歌仙忽然看见了药研镜片下的表情…那似乎是混合了期待与畏缩的、既矛盾又冷漠的表情。
歌仙环视四周。
无论哪把刀剑,无论什么表情,歌仙在他们身上感觉到了类似的情绪。排斥着又期待着,往昔的痛苦仍加诸其身,却依旧对新到来的审神者抱有幻想……而自己又很清楚那大概只是幻想的样子。
是啊…新任审神者大人表明了万事不管,如果我是他们会怎么想呢?
“当然…是和你们住在一起了,”歌仙微笑,“不知道还有空位吗?”

评论 ( 13 )
热度 ( 2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