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hp世界片段——君主

“我名克莱尔。”
那个女孩自大堂上缓步而下,身型随着步伐抽条生长,不过几步路,已是亭亭玉立的少女模样。
“乃第十四君主。”
她手中短杖也随之拉长,直至比她还高出一头。这时卢修斯才认出了那是什么——古老的传说中巫师手持等身法杖,杖尖点地时法阵即成,当它挥舞起来便可翻江倒海。
“曾受霍格沃茨建校者所托封印此地恶龙。”
她站定,长长裙摆逶迤在地,法杖上栩栩如生的阿舒利亚玫瑰逐渐绽放。


“什么……四巨头委托……?”
“她是……君主?……”
“那是一千年前的人吗……为什么……样子……”
“…………”
一片喧哗中,邓布利多并没有出声。只是用他那双明亮的蓝眼睛仔细看着克莱尔。看她银白的长发,暗红的双瞳,以及那张精致苍白到稍显阴郁的脸。
克莱尔与他对视了几秒,而后偏了偏头。
“为什么这些学生总是这么聒噪。”她叹息,
露西艾尔在地上一顿,肉眼可见的黑色波纹迅速扩散开来。
一切声音都消失了。
而后校长苍老的声音响起。
“……我能否称呼您为克莱尔?”他微笑着,眼神和善。
克莱尔颔首,这时她终于将邓布利多看在眼里了。她扫过他花花绿绿的袍子还有亮闪闪的高帽,眼里仍是一片深沉。

“我们所能看见的克莱尔,永远面无表情。很少说话也很少对外界有反应。她眼睛总是那种黑沉沉的样子……”
与手札记载相比,这位小姐鲜活了不少。但仍算得上冷漠。

“克莱尔,”他说,“时隔千年再次来此,请问您想做什么呢?”
“救人。”她简短道。
“作为霍格沃茨现任校长,我能否知道您要用什么来救谁呢?”邓布利多继续问,蓝眼睛在胡须里闪闪发亮。
“……说实话,”克莱尔面无表情,“你是无法理解的。”
“?您是说……?”
“我要拿什么来救人,要救的是什么人,告诉你你也不能理解。”克莱尔似乎是不想解释下去了,她回过头,环视四周,“一千年…对人类来讲还是太长了。”
“知识,历史,文化,力量…你们曾经所有的一切都为时光所摧毁。”
她的目光从乌压压的人群上划过,又看向墙壁上悬挂的四色学院旗。
“斯莱特林,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建造这座学校时他们曾对我讲述他们的期望。”
“斯莱特林希望他的学生学识渊博而敏锐机智,身涉黑暗仍心向光明;格兰芬多希望他的学生魔力强大而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绝不退缩;拉文克劳希望她的学生博学多识而沉着冷静,无论何时都能肩负起传承知识的责任;赫奇帕奇希望她的学生温和沉稳,当然最重要的是幸福快乐————”
她看着天花板上那四只动物。
“霍格沃茨建立于巫师们最黑暗的时代,所培育的学生各有偏向。但最重要的是实力,足以在任何环境里活下去的实力。”
“霍格沃茨———远古神语里的初始之光,最美好的希望。”
“你们做到了吗?”
露西艾尔在地上狠狠一砸,克莱尔厉声喝道,
“你们——做到了吗!”

鸦雀无声。
当然这是因为他们出不了声。
唯一可以说话的最伟大的巫师则低下头,陷入沉思。
克莱尔闭上眼,片刻后深呼了一口气。
她是真的被气到了…任谁看见自己精心设计准备的宝物被糟蹋到面目全非且始作俑者毫无自觉…大概都会被气到的。

……………………………
一个片段。大概是克莱尔为了四代目和怀特重回hp世界的时候。
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快离开了…四代目马上就可以恢复。克莱尔在hp世界待的第四年。她是真真切切被千年后的巫师们气得够呛。
大概就是那种恨铁不成钢的生气吧。

评论 ( 1 )
热度 ( 8 )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