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六十九)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6.忽然意识到私设众多

大概是个治愈文。所有虐都是以前!以前!

cp三日月x男审高亮瞩目!


 


那是把很美的刀。
刀拵上用金漆绘着渐变的三日月,刀柄上缠着细密的金线。足利义辉缓缓把它抽出来,在室内不太明亮的光线下不像是在抽刀,更像是抽出了一泓寒凉月光。
“真美啊……”将军满目赞叹,用狩衣宽大的袖口擦了擦刀身。
前来道贺的客人们也都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啧啧称赞。
“这就是三日月宗近吗?不愧为天下五剑…”
“鄙人曾听闻三日月宗近刀身之上新月浮现,为天下第一美丽之刀。奈何藏在源家无缘得见。如今一看,名不虚传啊!”
“正是正是…”
就连将军的新婚妻子也按耐不住好奇,轻轻从将军手中接过三日月宗近细细观赏。她葱白的手指自刀身上缓缓拂过,一不小心割破了指尖。细小的血珠沁出伤口,滴在刀上又滑落在地,没留下一丝痕迹。

众人倏然一静。
新婚之日却被贺礼割伤……这、这是不详之兆啊……
妻子也惊惶的看向将军,缩了缩手却没敢收回袖子里。若是白无垢也染上血迹,那才是真正的不吉利。
足利义辉却没多说什么。他接过三日月又看了看,将这贵重的太刀收回刀鞘,朗声大笑:“这才是真正的好刀啊!刀锋自锐,吹豪断发。”
客人们一愣,紧跟着附和起来,一时气氛和乐融融。妻子接过侍女递上的棉布包住伤口,再次端庄娴静地微笑。
等酒过三巡,将军才想起该给源氏使者道谢。他眯着眼睛看了一圈,却没发现那个美得惊世骇俗的绀衣男子。
“源氏使者已经走了。”侍从凑上来低声道,“您和夫人观赏三日月宗近时就起身离去。”
“这样啊。”将军挥手示意侍从退下,摸了摸下巴,已经有些飘忽的目光在妻子脸上一带而过。
可惜了。


源氏使者觉得自己见鬼了。
在路上忽然失去意识,再醒来便顾不得别的急匆匆赶向将军府邸———结果这是什么?源氏使者已经来过了?
“源三条大人已经将贺礼带到。”侍从斩钉截铁:“无论您是出于什么目的,奉劝您不要再说这种拙劣的谎言为好。”
在足利家臣们不善的视线中源氏使者简直要哭出来了:“可是…可是膝丸还在我这里呀!那个源三条送上的是什么?”
“天下五剑,三日月宗近。”
“这不可能!”使者面色大变,“三日月宗近明明…”
“明明什么?”侍从嗤之以鼻,满眼不耐,“将军很高兴的收下了———不管您的主人是谁,还是请回吧。”
足利义辉府邸的大门在源氏使者面前重重关上了。
使者脸色忽青忽白,最后只能拿好包裹里的膝丸回去向源家家主复命。



而当事人的源三条先生已经走出很远了。
【好了,这是第一个转折点。】红毛小鸟在他头顶不动如山,【还有两个。一天连续穿越时空通道消耗太大了,找个地方休息吧,明早再出发。】
“是。”三日月笑盈盈,“难得来到这里…您有什么想吃的吗?很多手艺日后再难吃到了。”
【唔?】小爪子在他头顶挪了挪,【都有什么?】
三日月正准备回答,却忽然一顿。
他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知道都有什么。
三日月宗近这把刀,或者说三条刀派,和其他刀派很不一样。三条家的刀都或多或少有种脱离尘世的飘渺感,或是因为传说加身或是因为久居神社。直白点说就是不沾烟火气。三日月知道有很多特色美食日后再难重现,仔细想想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千利休的怀石料理倒还可以……但三日月一是不知道这位茶道圣手现今何在,二是此时千利休技艺尚未成熟,算不得很好。

明曦似乎看出来了三日月的窘迫。他在三日月发顶蹦了蹦,找到个舒服的位置窝下:【行啦。人类的东西也好不到哪里去,不必想了。】 

三日月默默接下了自家主君难得的体贴。人类的食物没有什么好的?那每天让烛台切准时做饭又是为了什么呢?

 

烛台切:“阿嚏....谁在说我?”

 

不过源家真正的使者怕是已经找上门了吧....

三日月漫不经心的想着。

 

 

 

 

此时的本丸。

 

“有新的刀剑?”鹤丸好奇道,“咱们应该什么活动都没参加呀?”

他伸着脖子试图看看长谷部手里那两把还未显形的太刀长什么模样。自请这几日代理三日月事务的打刀板着脸,毫不客气的把他推远一点。

“您还是不要靠太近。”他警告道,“出了什么纰漏,三日月殿回来可不会手软。”

鹤丸国永撇了撇嘴,但也没坚持要看。他摸了摸下巴,决定去给新人君准备一点温暖的小惊吓。

 

唉,本丸的事一件连着一件,像我这么关心新人的刀不多啦....

他拽着兜帽上的金色细链,笑眯眯离开了。

 

 

“这是什么?”

“这是击退检非违使后掉落的太刀,髭切与膝丸。”长谷部跪坐在屏风之前,神色恭敬,却半晌没得到审神者的回复。他颇为疑惑的抬起头:“主上?有什么问题吗?”

“膝丸...和髭切?”审神者语气有点奇异,“有什么逸话吗?”

“是,当然有。”长谷部急忙应道:“他们二位是兄弟,皆为源氏重宝。髭切之名得于拿罪人的头来试斩时,连同胡子也一并切掉。膝丸则得名于试刀时可一刀斩至双膝之间。传说中渡边纲曾用髭切斩掉茨木童子的手臂,因此也叫鬼切;源赖光卧病之时则用膝丸斩杀了传播时疫的土蜘蛛,所以更名为蜘蛛切....您听说过这些吗?”

“并无。”明曦似乎挺感兴趣,“说说看。”

“是....传闻平安年间,京都有一大妖酒吞童子....”

 

 

———————我是分割线————————

 

明曦:不是刚掉包那把刀么?

 

对啦,忘了说,将军大婚这些是实事,但大婚时源氏送上三日月和膝丸这些完全都是我编的啦~

因为查了一下,个人感觉三日月宗近如果真属于足利义辉,那只能是在他位于京都的时期。也就是1548年或1558年以后。而这之间大婚似乎是个很合理的送礼理由?如有漏洞麻烦忽视啦(星星眼)

等三日月修行这段剧情过了以后会把我整理的一些时间和事件顺序放上来,如果有需要应该还是挺有用的?(笑)

 

给大家么么哒~




评论 ( 32 )
热度 ( 185 )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