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六十五)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6.忽然意识到私设众多

大概是个治愈文。所有虐都是以前!以前!

cp三日月x男审高亮瞩目!




啪啦。
天照看着王座下碎裂的茶杯,神色怔忪。她纤长手指颤抖得不能自己,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银发男子停下了手中拨弄的三味线,抬头看了她一眼。

“月读。”她将视线移到指甲上好一会儿,突然说,“妾身感觉很不好。”
“又有谁闯祸了?”
“不。”
高天原之主无视了弟弟语气里若有若无的嘲讽,扶着座椅站了起来。她长长的暗红裙摆拖拽在地,像安静流淌的血色河流。
“很不好。”
她喃喃道,走到窗边向外眺望。

这是时之京最高的位置,整个繁华有序的都城尽在视野之中。她的目光自大大小小的本丸上滑过,途经灯火通明的万屋,最终落在东边一小片没有亮灯的区域上。

“传令。”天照轻声说,“加快。”




“你们没有本体,没有神格,甚至不能算付丧神。”
“所谓的时间溯行军,和你们是一样的内在,不过转换属性而已。”
“审神者的作用不是抗击溯行军,真正算起来应当是制造溯行军。”
丢下三个巨型炸弹以后明曦便没再说什么,任由被炸的晕晕乎乎的付丧神们七嘴八舌说了半天,才慢悠悠再次开口:“有什么要问的?”

整个中庭倏然一静,刀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觉得腹中有万千问题齐齐涌上来,一时间竟不知道该问什么。

还是三日月先开口:“主上,何谓不是付丧神?”
“没有本体,亦无神格,自然不是付丧神。”
“为何没有本体?”
“时之政府那个所谓的本体刀剑是不存在的。”
“您为何说审神者制造溯行军?”

“……………”
明曦这回没回答。他叹了口气,合掌一击,中庭空中骤然出现一个通透明亮的透明球体。透明大球在空中滴溜溜转了几转,正面嵌上一块焰色水晶。
“这是付丧神。”明曦说,“红色的是神格,球体是本体。”
他又一击掌,莹白物质注满整个球。
“这是灵力。神格、本体和灵力,三者皆备,就成为付丧神。能懂吗?”

球体拉伸为一个人形,眉心一点红芒,盘坐空中。

刀剑们点头。

“所谓分灵,是这个意思。”
明曦伸手虚虚一点,白色小人站起来,自身上分裂出多个更小的白色人。样子别无二致,只是体型小了一些,眉心红色也淡了许多。此时本体再次盘膝坐下,身上光芒黯淡不少。
“分力为灵,各自修行。”
白色小小人们在空中跳了几跳,身上白光逐渐强盛起来。
“化而为一,事半功倍。”
小小人们跑向盘膝的本体,很快化作流光回归。明曦伸手一挥,本体又被扯回原来的球体,只是体型大了一倍有余。

“明白了么?”

刀剑们再度点头。
也就是说分灵回归本体,本体实力便会因为分灵的强大而强大起来。到这里已有刀剑察觉到不对了,怎么时之政府建立这么多年来…从未听过需要回归本体的消息?

“你们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明曦击掌三下,空中一切尽皆消散。

“没有本体,以别物代之。”

一个满是裂纹的玻璃球体出现在空中。

“没有神格,以别物代之。”

玻璃球滴溜溜转了几转,露出下方黑色的菱形宝石。

“空有审神者所供灵力。”

莹白物质再次溢满玻璃球。此时黑色宝石骤然光芒暴起,堵住了所有裂缝缺口。在刀剑男士们的注视下,球内莹白灵力慢慢被污染。
这过程很慢,很不起眼,但以他们的眼力自然看得清清楚楚。那些黑色的东西丝丝缕缕渗入灵力之中,一点点将整个球体染成黑色。
球体再次拉伸为人形,看来白光灼灼与之前没什么不同,眉心却是黑光隐隐。

室内一时间落针可闻。



过了很久,又或许没有多久,三日月轻声问:“那些别物……是什么?”

“传说,神血。”明曦看着第二次出现的小人盘膝坐下,淡淡道,“对传说的信念足以充当灵力容器,神血可代低等神格。”

三日月闭上眼,深深呼出一口气。

千年阅历的刀剑们都不是傻子,他们明白明曦在说什么。以明曦所言,他们这些付丧神实际上是被制作出来的灵力容器。再联系之前他所说“溯行军与你们是一样的内在”………

半空中盘膝的小人已彻底转化为黑色,回缩成黑色小球。多个小球汇在一起,聚成了一个更大的人形。

有某个神,创造了刀剑男士们去汲取审神者的灵力。在得到足够灵力后,刀剑男士们被转化为时间溯行军,最终成为那个神的力量。


室内明亮,刀剑男士们却觉得遍体生寒。

溯行军源源不绝,审神者前仆后继…这究竟是成全了谁的野望?


“若只神血,不会有那么强的污染效果,”明曦像是看不见他们难看脸色似的,继续道,“对本身存在的质疑,对所效主公的愤怒怨恨,对自身遭遇的不甘,和已经彻底转化的付丧神接触…一切这些负面情绪都会加速这个过程。”

几乎是听到“对自身存在的质疑”这句话的同时,刀剑们同时想到了一个词。

极化。

这是时之政府主导的刀剑修行任务,让刀剑们回到过去,找寻自己真正的力量。极化需要贵重难得的道具和足够练度才能进行,归来后确实实力大增。
这个本丸没有极化刀剑,但他们听说过别的本丸刀剑极化的经历。

很多刀剑回到过去之时,只会发现那里没有自己的存在。


眼看着刀剑们面色沉肃到要结霜了,明曦才轻飘飘道:“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需反其道而行之。”
正沉浸在凝重氛围中的刀剑们一惊,齐刷刷抬头看向屏风。
“不能解决吾说这些做什么,”明曦奇道,“浪费吾睡觉时间来说废话吗?”

刀剑:………………


—————————我是分割线——————
七夕贺文?不存在的
单身狗写什么七夕贺文,更新一下意思意思

给大家么么哒~
(´∀`)♡

评论 ( 50 )
热度 ( 246 )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