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五十五)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5000战无莺丸的我笑而不语。等什么时候他到手了估计才会出场。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6.忽然意识到私设众多

大概是个治愈文。所有虐都是以前!以前!
cp三日月x男审高亮瞩目!




浦岛虎彻跪在第一道拉门处,对屏风结结实实行了个俯首大礼。他橙黄头发草草扎了个马尾,随着动作颇不安分地晃来晃去。
“羲和大人。”
“嗯....”屏风后传来审神者困倦的声音,“何事?”
胁差一脸紧张地盯着屏风左下角一片云状图案,嘴巴张了又张也没说出些什么来,白皙的脸庞一点点憋红了。
 
数珠丸恒次跪坐一旁,默默转着佛珠。
 
直到那红色漫到耳朵根,浦岛才紧紧捏着袖口磕磕绊绊说:“我、我有礼物想送给您。”
“非常感谢您这些天为我们做的事——大家都很想跟您表达谢意。”
开了头似乎就好多了,他说话越来越顺畅,蓝眼睛在光线下闪闪发光。
“您种的树、您给我们的自由...还有前几天您制裁了前任审神者。我和长曾祢哥哥之前已经把蜂须贺哥哥接回来了——您还记得吗?我给您说过的我的二哥。”他不等羲和有什么反应就接着说了下去,“明天或者后天他应该就会来当您的近侍了。蜂须贺哥哥很期待跟您的.....”
他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
 
他眼眶有点泛红,鼻头和耳朵也红通通的,看起来像某种可怜而脆弱的小动物。
那双蓝宝石似的眼睛更亮了。
 
“还有藤四郎们,其实一直也想谢谢您治好了一期一振殿下....他们有点不好意思来跟您说。”
他说着,再次俯下身行礼,语气郑重。
“所有这些——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您!”
 
审神者愣了片刻,缓声回答。
“没关系....”
他好像不太知道该怎么应对这样的情况,说完好久以后才再次开口:“你...起来吧。”
 
浦岛这才直起身,之前昙花一现的脆弱已经全然消失不见。他重新挂上了“浦岛虎彻”惯有的笑容——那种爽朗的、明快的、一笑起来几乎让人感觉到扑面海风与阳光的笑容。
“请您务必收下!”
他很高兴地说着,从衣袋里拿出来了一个————
龟壳。
 
 
啪。
数珠丸恒次的佛珠掉到了地上。他低声道了声歉,拾起来仔仔细细在手腕上缠好。只是手不太稳当,缠了好几次才套牢。
他认得那个龟壳。上绿下白,玉质润光。
那是.....
 
“这是龟吉!”浦岛没有管数珠丸的异样,他兴高采烈对羲和介绍道,“是我的好朋友!”
“龟吉是来自龙宫的龟,带着它能为您带来好运的,它帮过我很多次。”
“这个当礼物好像有一点寒酸啦,嘿嘿...”他小声嘀咕着,揉了揉鼻头,“但是这是我现在最珍贵的东西了——”
他恋恋不舍的摸了两下壳上光滑的纹路与几处裂痕,伸出手把龟壳向前轻轻推去,抬眼看向屏风。
“请您务必收下。”
 
屏风后默然无声。
过了一会儿衣物窸窣滑动的声音伴随着审神者的询问响起:“好朋友?”
“唔,龟吉以前是一只很可爱的乌龟。”浦岛眨了眨眼睛,“后来....前任审神者想知道龙宫的龟和普通乌龟吃起来有什么不一样。”
他仍是笑嘻嘻的,轻轻巧巧说出了让人背后发寒的话语。
“龟吉就变成壳啦~不过没关系,我知道它一直陪着我的。”
“..........是吗。”
 
屏风后似乎在变亮,审神者的影子投射在上面,逐渐清晰。不过片刻就连他肩头散落的发丝都一清二楚。
一只非常漂亮的手从屏风里伸了出来——真的是非常漂亮,指骨修长指甲圆润,皮肤白到像在发光——慢慢拿起了龟壳,然后缩了回去。
“吾收下了。”
审神者坐在屏风后,声音平静。
虽然看不到,但浦岛直觉羲和应该是在看他。他对着那个慢慢模糊的影子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以示他非常开心。
 
“嘿嘿~那我就不打扰您休息...”
“浦岛虎彻。”
“?”
“你.....想再养一只龟吗?”





“真是吓了一跳,”鹤丸国永牢牢拉着敌短刀身上的特制拉绳,笑得眼睛都弯成月牙,“羲和大人居然要活捉溯行军啊。”
“哈哈哈哈,出发的时候不就说过了。”
三日月远远看着源赖朝的军队向藤原氏所在方向移动*1,又看看为了压制住敌短刀已经满头大汗的鹤丸小狐,眼波微动。

大概因为消灭溯行军对这些满练度的刀剑男士相当轻松,对比之下三日月一行发现捕捉溯行军比预想的麻烦很多。
 
 不是那么简单的打伤拖走就好。

首先需要将同队其它溯行军清理,然后将选中的目标打伤(这真的很困难,一不小心就会打死),堵住它其它去路,最后几把刀同时拿绳子套圈。
最后一步尤其麻烦。
敌刀身上多是骨刺,方向不好绳子立刻会被割断;距离也不能过近,否则敌刀暴起很有可能造成严重伤害。这之中的度不好把握,三日月他们遭遇了四次溯行军才勉强抓住这么一只敌短。

唉………
三日月又看了一眼远处烟雾滚滚的战场,无奈地接受了事实。
多抓几只刀是不可能了。

“我们得快点回去。”石切丸面色凝重,“暗堕气息影响太大了……”
石切丸是神刀,对于妖邪厄难一类的事情敏感度很高。他发现敌短身上的暗堕气息对他们的影响力远远大于平常的付丧神———因为他们都曾经处在暗堕的边缘,即便现在脱离了那个状态也无济于事。

这就好像人类里的吸毒,就算是戒了,上瘾的概率也远超普通人。



“哈哈哈哈,”三日月转过身来,笑眯眯道,“那就————”
他话还没说完,树林里忽然传出细枝被踩碎的啪啦声。

在几把刀的注视下,树林里钻出了几个人来。三日月握刀的手一顿,随即笑意更深,眼中新月光彩盈盈。

在战场上碰见别方的队伍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毕竟溯行军集中攻打的就那么几块地方。
不过碰见熟人就很罕见了。

“哦呀,这可真是吓了一跳。”
鹤丸眯了眯眼,笑嘻嘻打了个招呼,放下的手却搭到了本体上。
“许久不见了———渺大人。”




————————我是分割线————————

嘿嘿嘿不好意思久等啦~
(顶锅盖)
不过我正式考完了,从今天开始恢复隔日更
撒花~ꉂ ೭(˵¯̴͒ꇴ¯̴͒˵)౨”

阿津贺志山之战我查了一下(完全看不懂呢),大概就是源赖朝和奥州藤原氏的战争。最终结果是藤原氏大败,自此奥州藤原氏退出历史舞台。

如有弄错…就当我架空吧23333

出阵设定其实跟活击花丸差不多,刀剑男士们通过时空转换器穿越到古代,审神者可以一起出发。

嗯……如果还有什么模糊的下次再解释吧。



给大家大写的么么哒~
(Ɔ ˘⌣˘)♥(˘⌣˘ C)

评论 ( 67 )
热度 ( 284 )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