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同尘

Lovely Zenny!God seven!
最近重燃对艾斯的爱(顺便get了小马哥的美貌)
杂食,杂食,bgbl不限那种杂食
热衷挖坑,填坑随缘,坑掉了要么三次太忙要么是失去热情

刀剑乱舞 黎明日月(五十二)

食用须知:
1.本文来自于看过@糖风 太太后快饿死之下自割腿肉
2.刀剑性格主要来自花丸和刀剑游戏台词,5000战无莺丸的我笑而不语。等什么时候他到手了估计才会出场。
3.可能没逻辑。可能ooc。语法一塌糊涂。不能接受请退出,玻璃心倒地哭泣
4.想到再加
5.男审他苏,大写的苏!
6.忽然意识到私设众多

大概是个治愈文。所有虐都是以前!以前!
cp三日月x男审高亮瞩目!



第三日中午,审神者醒了。

他先要烛台切送来饭菜,饱餐一顿后才打着哈欠叫人:“哈………那个……数珠丸恒次?”
“马上就来了。”三日月指骨修长,握着茶壶的动作流畅优美。他垂眸微笑,流苏摇曳鬓旁,“您想喝什么?”
“都一样…唔…哈欠……”
明曦靠在软垫上昏昏欲睡,努力睁着眼睛。
“唔……你换衣服了?”

“是的。”
三日月动作顿了一下,笑意更甚,眼角眉梢都舒展开来。
“您觉得如何?”
他一边说着一边起身端着茶水走进屏风———为防茶水弄湿被褥,这些一直是在外面做的。

直到他放下茶水怡然端坐,明曦才慢悠悠道:“不错。”
说完后他似乎觉得这么简单回答不太好,又说道:“很好看……很衬你。”
“哈哈哈哈,甚好甚好。”
三日月掩嘴而笑,眸中月色渐显。
“不过这是几层…你来。”明曦示意三日月走近些,颇为好奇地打量他衣着一新的近侍。



其实就是出阵服而已。
三日月笑眯眯由着明曦翻看他袖摆,时不时抬抬手方便他家主君动作。
咨询了加州清光和和泉守(还有万能的时政论坛),几把刀一致认为最合适的衣服还是出阵服。这是最贴合三日月气质的服装了,既不失天下最美之刀的优雅端庄亦不失兵器的肃杀锋锐———只有一点不太妥当。


“穿着战甲好像有点奇怪……”
加州清光摸着下巴沉吟。
“太正式了。是去见审神者又不是上战场。”和泉守敲敲桌子,“您要不要试一下卸掉?”

三日月二话不说照做了。

“这就对了!”
“不错不错,很好看!”
“手甲也要卸掉——哎呀护肩护手不要脱!”
“那些流苏什么的小东西要带好…”
“还有这个…”

这么折腾了整整半个晚上,才定下来出阵服要怎么穿。后半个晚上三日月也没有休息,花了大把时间在练习穿衣上———类似以前配饰不带齐甚至顺序弄乱这种错误绝不能有!
当三日月宗近认真想要做什么事,很少有不能完成的。
所以他现在是一只会穿衣服的爷爷啦~



“最外面是狩衣,白色这层是单衣……这是便服。”
“唔……很复杂啊。”明曦饶有兴致地看了看,“看不出来里面是这样的袖子……那这是什么?”
他的目光落到三日月颈饰上。即便是这样一个微小的地方也配饰繁琐———三日月纹样的领扣、金色丝线与哑光皮革。
三日月笑意盈盈,紧贴瞳孔的新月愈发明亮。
“这是护颈…还有护肩和护手。您想看看吗?”
对付丧神糟糕心思一无所觉的审神者眼眸澄澈,满怀对新鲜事物的好奇道:“好。”

太刀笑容更深,眼帘半垂,手上一点不含糊就要脱上衣————



“羲和大人。”
拉门外穿来神刀平静无波的声音。
“今日近侍太郎太刀和数珠丸恒次———可以进来吗?”
“来。”
明曦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了。他看向屏风外,同时挥了挥手示意三日月回原位坐好。

三日月:…………
天下最美之刀完美的笑容裂了一下,很快恢复正常。他施施然起身,走回软垫上坐好。

没关系………还有下次。
下次。

他垂眸微笑,眼中月影锐利冰冷。



很快走到近前的两把刀颇为奇怪。
叩门的是太郎太刀,先进来的却是数珠丸恒次。这把天下五剑神色沉静眼眸半闭,步伐却不大稳当———三日月上次见他可不是这个样子。
再看他身后太郎太刀。虽是面无表情,眼睛却牢牢盯着数珠丸,好像生怕他会忽然摔倒似的………

……………哦呀?
三日月的目光在他们之间转了几个来回,笑眯眯提袖掩唇。
————这样啊。



然而还没等他看够热闹了,让他更加不爽的事发生了———数珠丸恒次说了几句话,明曦干脆利落就把三日月和太郎一起赶了出去。
“吾要和他单独说话……哈欠……你们出去吧。”

三日月:…………



那天审神者和数珠丸恒次说了些什么没人知道。他们谈了不短的一段时间———相对于审神者难得清醒,可以算相当长了———直至下午三点佛刀才踏出中庭。
当晚数珠丸就正式搬进了太郎太刀的住所。第二天狐之助带来了政府传讯,这振数珠丸恒次从现在开始隶属于明曦的本丸。

然后很快的(事实上不出一个星期),本丸迎来了政府派送的另一振天下五剑———大典太光世。他和数珠丸之间相当熟悉,显然他们曾属于同一本丸。

这之间发生了什么刀剑们着实不太清楚。
好像忽然之间前任审神者就被处理掉,又是忽然之间数珠丸和大典太就变成了他们本丸的刀剑……
这样直截了当的接手被杀害者本丸刀剑,甚至还是政府派送……这……

这背后的意味太深且太可怕了。付丧神们很快便跳过了这件事,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但是当然………
发生了什么,三日月是知道一点的。



还得从那坨肉酱的处理(没错就是历经三天折磨仍未死去的那个前任审神者)开始。



—————我是分割线—————
又这么晚了(捂脸)
下次争取不修仙!

这几天实在略忙,没有回复大家的评论QAQ
每一条我都好好看了!真的!
(真诚的眼神)

给大家惯例的么么哒~
ʚ♡⃛ɞ(ू•ᴗ•ू❁)

评论 ( 83 )
热度 ( 3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阮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